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传承人 - 市级

王 春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3830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王春,男,19494月出生,土左旗陶思浩乡陶思浩村村民。是土默特慢板高跷传承人。

在土默特左旗陶思浩村流传着一种高跷,他的舞蹈动作和锣鼓器乐的节奏都很缓慢,当地人把这种高跷叫慢板高跷。慢板高跷的特点是“慢”、“高”、“跳”。“慢”是节奏慢,每个动作需要一小节的伴奏音乐,“高”是跷子高。跷子高度为一米二高,比一般的跷子高六寸,“跳”是舞蹈动作。一般高跷是边走边扭,而慢板高跷是一步一跳,跳中有扭,象一种放慢了的跑跳步。所以慢板高跷表演起来难度较大。

慢板高跷过去都在每年农历二月初八的奶奶庙会上表演,新中国建立以后,奶奶庙会没有了,慢板高跷改在每年农历正月元宵节前后表演。近来一些年轻姑娘也逐渐加入到高跷队伍来,年复一年,传承至今。

 

上一篇:王 东

下一篇:胡 连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