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第四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1560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完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有关文件精神,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中心于1121召开呼和浩特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市文新广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我市长期从事传统文化研究的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学者与专家担任评委,对本次申报的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认真评审。

     今年3月,市文新广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启动了我市申报市级第四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申报工作,全市9个旗县区及市属部门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申报传承人44名,经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初步筛选,最终确定40名进入专家评审会,申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image002.jpg

(图为第四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专家评审会现场)

     本次申报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包含了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八个类别传承人。评审会上,专家按照呼和浩特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的相关要求,对申报传承人的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进行了审阅,对传承人的个人简历、传承谱系、学习和实践经历、以及技艺特点和个人成就进行了详细论证。论证结果将上报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进行公示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