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 传习所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1704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鼓励和支持非物质文化项目开展传习活动,加大扶持具有民族特色的传统医疗项目并使它们发展壮大,惠及百姓,培养后续人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经调研和实地审核后,于2016年7月 22日在位于新城区新华东街1号如意小区的“白曙光中医诊所”,为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传习所举行隆重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文体娱乐栏目总监王虎全、市非遗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和义、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传承人白曙光及其它相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等。

IMG_9161.jpg

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系白氏家族祖传技法,传承蒙医,借鉴中医,自成一家。特点是运用自身的内功意念引导,通过手指点穴、疏通经络、激活组织细胞,促进血气畅通,调理新陈代谢功能,维持人体阴阳平衡,进而达到经络畅通、活血化瘀、消除炎症的治疗效果。此疗法不靠吃药、不做手术,是通过逐步提高肌体免疫力,疏通人体皮肤、肌肉、骨骼的经络治疗多种疾病的手法和理念,增强自愈能力和身体素质,且愈后不易复发,无创伤无副作用的全新绿色疗法,疗程短,见效快。多年临床经验证明,白氏“指术点穴法”能治愈人体各部位骨质增生、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坏死、风湿性关节炎、退行性骨关节炎、滑膜炎、痛风等骨伤、骨关节炎疾病,对胃炎、结肠炎等内科及妇科疾病也有显著疗效,对我国传统医学的继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G_9170.jpg

各位领导为“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传习所”揭牌

    迄今为止,我市已建立了非遗传习基地(所)十三家,“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传习所的建立,使优秀的非遗项目得以保护和传承,不仅推动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深入开展,也使“指术点穴、经络疗法”在人们生活中得以推广,为今后开展非遗项目传习奠定了基础。

IMG_9179.jpg

白氏正骨指术点穴法传承人白曙光在为患者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