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 话:0471-6955150

邮 箱:hhhtfyzx@163.com
网 址:hhhtfyzx.org.cn

地 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蒙西
    文化广场呼和浩特市文

             旅广电局三楼

当前位置:首页-北疆文化-成果展示-成果展示

尚丽清个人作品选

发布时间:2014-09-25 浏览次数:5952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走乡村进社区挖掘人才展示人才(之一)

 

———记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万人工程组委会成员在非遗馆

 

成立于20088月的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万人工程组委会,在加强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建设,推动首府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活动中,不断发挥着巨大作用。在2014614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馆开馆后,又一次为首府进行了人才展示。

首次参展的成员及作品:

杨爱枫(女),赛罕区大台村人。参展作品有:折纸工艺《大天鹅》《四小天鹅》《聚宝盆》等;剪纸《爱心呼唤》《德耀中华》《锦上添花》等。其中,《锦上添花》在“呼包二市剪纸艺术作品展”中获三等奖。

王建永,国际商贸城员工。擅长软陶人像雕塑。本次参展作品为面塑《千手观音》《美人鱼》等;蛋雕《十二生肖》《脸谱系列》等。其中,蛋雕《八仙过海》在“开封中国首届工艺美术作品展”中获二等奖。

刘花女,土左旗布贴艺人。是本次参展作品中数量最多,而且,作品内容皆为传统文华的重量级成员。现场展出的大型作品便有十几幅布贴画。而且,皆为新作。刘花女的布艺可分为两大类。一、立体布艺。手工制作的形态各异的鸟:孔雀、大公鸡等,个个栩栩如生;色彩缤纷的绣球;绣有梅花、兰花的心形荷包等。二、平面布艺。有《信鸽》《村民赶集》《压糕面》《民族歌舞》(4幅)等。其中,最吸引参观者的是《压糕面》,将民俗与民间工艺完美融合。

武川县哈乐村的王富全老人展出的工笔画尽显其绘画功力。参展的作品有《观音菩萨》《弥勒佛》等。赛罕区三应窑村银积成的泥塑、炕围画,巧云的皮雕:蒙古族图案,崔锁莲独具匠心的布艺等,都在丰富着本次百人百组民间工艺展示与传习的内容。

而本次参展的,还有更吸引参观者眼球的烫画艺术品。烫画,是在纯白的羊毛毡子上精心掌控温度,烫出心仪的作品。烫画橱内,《万马奔腾》《神采飞扬》《昭君出塞》等,件件令人赞叹。作者徐荣。其另一力作《草原狼》被内蒙古旅游局评为“优秀奖”。

叹为观止的是托克托县樊拉师的巨幅民间剪纸《民俗风情》。卷总长20,卷中以精工细作的剪纸技巧,全方位地展示了托克托县地域特有的风土人情。画卷内用剪纸图案传达的有观者一望便知的饮食起居,还有生动传神的休闲娱乐等内容。

为期一年的传习展示馆中,将有更多的百人百组成员的作品参展,敬请关注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