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呼市非遗保护中心赴莫尼山非遗小镇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4474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按照非遗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10月30日,非遗中心党支部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对接服务对象需求,组织党员来到莫尼山非遗小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图片1.jpg

图为非遗中心向莫尼山非遗小镇赠送民俗老物件

    活动中,非遗中心党支部将前期收集到的充满时代印记的民俗老物件赠与小镇的民俗体验区,让市民通过这些活灵活现的展品,能够更直观地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面貌、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变化。

图片2.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与莫尼山非遗小镇负责人座谈中,充分了解了非遗小镇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也为小镇所面临的的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拟在今年的“非遗中国年”活动中,为小镇引进冰雪旅游项目,在将非遗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力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代代相传的同时,让文旅融合多重奏,实现四季旅游不打烊,进一步拓展文化公益性和旅游经济性的有机融合。

 

 

 

    文/郭雅萱

    图/莫尼山非遗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