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萍一行 调研我市非遗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8013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11月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金萍一行,在市非遗中心吴和义主任的陪同下,走进莫尼山非遗小镇,就我市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05131440.jpg

图为调研现场

    调研中,张金萍部长一行人实地查看了非遗活态传承馆、蒙古族皮艺传习基地、非遗研学传习基地、非遗研发设计中心、民俗体验区等,在吴和义主任的介绍下,对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有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吴主任汇报了我市非遗保护与传承情况,蒙古族皮艺传承人贾宏伟就莫尼山非遗小镇的基本情况、发展思路进行了详细发言。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汇报发言后,张金萍部长对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和莫尼山非遗小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最古老也是最鲜活的文化历史传统,是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信息资源。希望非遗中心继续加大对非遗保护与传承的宣传力度,全力做好非遗传承人的培养工作,不断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文/郭雅萱

    图/赵   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