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呼市政协委员对呼市四中“非遗进校园”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5027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13日下午,呼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张耀英等一行15人来到呼市四中开展非遗进校园调研座谈会。市非遗中心副书记张丽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1114114045.jpg

图为会议现场

    调研会上,呼市四中副校长娄淑华给大家介绍了呼市四中非遗进校园的活动情况,呼市四中从2017年开始,把非遗项目纳入学校综合实践课程,至今为止已有剪纸、蛋雕、蒙古象棋、太极拳等10个项目纳入校本课程,还聘请了部分传承人担任教师,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认知非遗、手创技能、情感共鸣、弘扬和传承地区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191114114042.jpg

图为会议现场

    呼市非遗中心副书记张丽也对我市目前非遗进校园的情况给大家做了介绍。最后,政协委员们听取了非遗进校园情况介绍和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从不同角度对非遗进校园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并且今后会更多的关注非遗进校园情况,为其解决困难。会后,政协委员一行给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莫尼山非遗小镇总经理贾宏伟给学校赠送了蒙古族皮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91114114048.jpg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政协调研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认知非遗,产生情感共鸣,弘扬和传承地区传统文化。委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尽职尽责,继续为非遗进校园建言献策。

 

 

 

 

文/王雅东

图/王雅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