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非遗+ ”基层队伍培训 开启京津冀蒙非遗协同发展之旅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4342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度第十二期基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队伍培训(京、津、冀片区及内蒙古),于11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126085210.jpg

图为培训现场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的90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以“非遗+ ”为主要内容,依托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非遗资源,为京津冀地区及北京对口扶贫地区基层非遗保护工作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从而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京津冀蒙非遗保护工作协同发展,提升非遗保护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126085217.jpg

图为发言会现场

    培训期间,呼和浩特市非遗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张丽以莫尼山非遗小镇为案列,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分享了莫尼山非遗小镇在非遗+旅游、非遗+扶贫、非遗+研学、非遗+设计等方面的情况,并作为内蒙古地区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做了体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26085214.jpg

图为培训人员合影

    为期五天的培训在内容和形式上呈现多样化和丰富性,课堂教学、案例分享、互动交流、视频教学以及启发式研讨等,让学员们感受到体验感、互动性和趣味性,凸显了学习效果和质量,起到了互学互鉴的作用,为增强学员对非遗保护的新认知,推动京津冀蒙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文/张  丽

    图/张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