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市非遗中心组织部分工作人员赴广州市 非遗中心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4138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近日,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非遗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广州市非遗中心考察学习、交流非遗工作经验。

图片1.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州市非遗中心、广东省非遗中心、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广东省博物馆、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广东省美术馆、广绣文化艺术中心等地考察学习。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认真观察,积极收集相关材料,详细记录相关工作规划和工作创新经验;考察期间,大家分别与相关负责同志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非遗+旅游”融合发展、非遗文创用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考察组在广州市非遗中心参加座谈会,对市级非遗保护机构建设、项目传承人保护及传承、非遗课等情况作了了解;在参观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广东省博物馆、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中,感受到了独具韵味的岭南传统优秀文化和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在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参观了“非遗新造物·创意风物志”展览,看到了“非遗+文创”的有机融合;在广绣文化艺术中心的“非遗课”上,考察人员一起参加了一节面向普通公众的广绣课,学习到了广州非遗在整合资源、探索新教学模式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创新的经验做法。

    此次考察学习,对于进一步增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提升旅游文化品位,为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

 

    文:郭雅萱

    图:郭雅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