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弘扬非遗美食文化 品鉴内蒙古好味道 我们的中国梦——呼和浩特文化进万家新春慰问暨 非遗项目展示体验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4142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12月31日,为响应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号召,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促进会、呼和浩特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内蒙古德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德爵府羊把式饭店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呼和浩特文化进万家新春慰问暨非遗项目展示体验惠民活动在我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102144930.jpg

图为揭牌仪式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娜敏、呼市非遗中心主任吴和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德爵府授予“非遗美食体验基地”及“传统文化实践基地”的称号揭牌,随后慰问了五位道德模范及五位文明家庭代表,赠送其价值1000元的慰问品,并邀请道德模范代表进行宣讲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

微信图片_20200102144922.jpg

图为活动现场

    基地成立后,将依托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库)百人百组百万人带动工程组委会办公室的力量,全方位组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以文明倡导、传统礼仪、非遗传承等为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以传统文化实践基地为中心,进行优秀传统剧目展演、体验传统文化礼俗、非遗美食品鉴等活动,通过餐饮传播传统文化,以家庭自助服务模式、餐具摆放位置等新颖的形式,使广大群众在欣赏和体验中,培育文明礼仪,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102144915.jpg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还集中展示了剪纸、布贴画、皮雕、马家精点心制作技艺、武川石磨莜面制作技艺、清水河果丹皮制作技艺、清水河米醋制作技艺等十多个我市非遗项目,活动中代表性传承人齐聚现场展示传统技艺,为首府市民呈现传统美食制作工艺,品尝非遗传统美食味道。

 

 

 

    文/王雅东

    图/陆  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