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致非遗战“疫”中的巾帼传承人节日快乐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5376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1

640.jpg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呼和浩特非遗传承人始终在关心、在牵挂、在助力,自发运用代代流传下来的传统音乐和传统技艺等形式,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多维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体现了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呼和浩特非遗人的力量。

在内蒙古自治区文旅厅“非遗情怀——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倡议下,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中心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推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非遗传承人在行动”系列作品,通过爬山调、面塑、剪纸等多类型、多形式的非遗项目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鼓劲加油! 

值此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此向全体非遗传承人,特别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传承人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对传承非遗的坚持和努力,感谢对呼市非遗工作的支持和信任!

640.webp (2).jpg

托克托面塑传承人     薛籽女

640.webp (3).jpg

赛罕剪纸传承人     钱秀云

640.webp (4).jpg

蒙古族药香制作技艺传承人     刘 威


640.webp (5).jpg

布贴画传承人     崔锁莲

640.webp (6).jpg

爬山调传承人     王亚苏

640.webp (7).jpg

土默特剪纸传承人     李还秀


    文/王雅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