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保护项目 - 国家级

三空李氏正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5103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三空李氏正骨起源于1678年(清朝康熙十七年),至今九代传承,主要以传统中医手法配合祖传接骨药,通过内治法和外治法来治疗骨病。

以中医正骨手法对各类骨折及关节脱位进行保守治疗,加之祖传秘方治疗骨科疾病,效果显著。特别针对三踝骨折合并胫距关节脱位、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肱骨外科颈骨折等,在现代医学范畴均需手术治疗,李氏传人“手摸心会,法从手出”,准确判断骨折情况,以牵引、旋转、折顶等手法,使断端功能复位,再以夹板加强外固定,然后以分期用药原则配合祖传接骨散、接骨丹、早期汤药等,具有接骨续筋、舒筋活血等功效,最终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免去了开刀治疗的痛苦,具有愈合快、感染率低、费用低等优势。三百年来治愈患者不计其数,深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目前我院是自治区非遗技艺传习基地,李氏传人不再将祖传手艺固步自守,开始广收徒弟,并将祖传秘方无偿捐献给国家,真正的将这一非遗技艺更好的传承发扬,为更多的老百姓解除病痛。


上一篇:蒙古族皮艺

下一篇:爬山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