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传承人 - 旗县级

赵二仁

发布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16554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赵二仁,男,汉族,1947828日生,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武家庄村人,农民,第三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清水河县踢鼓子秧歌代表性传承人。1964年到现在边务农边习作踢鼓子秧歌的每个动作和技巧;2010年他所在的踢鼓子秧歌队应《老寨》电影剧组的特邀参加了剧组的文艺派场演出;2011年春节元宵节文艺表演中所在秧歌队被县春节元宵节活动领导小组评为一等奖;2012年被评为二等奖;2013年被评为最佳表演奖;2014年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奖。1964年跟随恩师王树小学艺,重要学习掌握踢鼓子秧歌《梅花阵》《双偷营》《单偷营》的每一个动作和破阵线路;1967年跟随又一恩师王孝功学艺,师傅的认真指导、教育。再加上自己的刻苦琢磨和钻研,成功地学会了《花劈四门》《八角楼》《破五关》等场子,在自己从艺生涯中总结恩师传授的技巧和动作外。自己大胆探索一些新的戏剧艺术表演形式,如前后扫堂、放叉、撑场等,边演边钻,带领弟子们在每年农闲时节活跃在长城沿线,黄河岸边的村庄,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文娱生活。


上一篇:王占海

下一篇:孙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