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传承人 - 旗县级

孙二小

发布时间:2014-05-20 浏览次数:17004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孙二小,男,汉族,1952425日生,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北堡乡洞儿沟村人,农民,第三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清水河县踢鼓子秧歌代表性传承人。1965年到现在边务农边从事踢鼓子秧歌的每个动作和技巧;2011年春节元宵节文艺表演中所在秧歌队被县春节元宵节活动领导小组评为一等奖;2012年被评为二等奖;2013年被评为最佳表演奖。自幼爱好文艺娱乐,认真接受爷爷孙小秃和恩师王九生的指导。13岁时就虚心学习请教他人的传教,深钻细研积极创新踢鼓子秧歌《天地牌子》《梅花阵》《五雷阵》《双偷营》《单偷营》的每一个动作,使自己走上踢鼓子秧歌娱乐之路。70年代担任村宣传队队长和长沟门村委会主任时积极主动筹措资金,购置服装,不断壮大宣传渠道,使之在长城沿线,黄河岸边周村进行农闲演出,极大地丰富了所到之处的文娱生活。


上一篇:赵二仁

下一篇:白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