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呼和浩特市非遗保护中心将举办第十个“文化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1732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2015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十个“文化遗产日”,为将文化遗产日活动与群众生产生活相结合,努力使文化遗产日主题和文化遗产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激励公众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实践。6月13日,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呼和浩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呼和浩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馆具体承办的主题为保护成果  全民共享”的文化遗产日活动将在呼和浩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馆和青城公园北门举办。

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九项:

1、参观非遗展馆

邀请各旗县区参会人员及传承人参观呼和浩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展示馆。

2、授牌仪式

请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内蒙古非遗中心、市政府、市文新广局及市非遗中心等领导为我市32个获得自治区级项目、3个自治区级传承人颁发牌匾。邀请各旗县区文体局代表参加授匾仪式并接受牌匾。

3、传承人座谈会

邀请各旗县区文体局代表和传承人代表针对目前我市非遗项目的保护、项目传承的做法、经验、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及对遗产日活动的建议进行交流座谈。

4、非遗成果图片展示

通过25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近年来我市及各旗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

 5、发放非遗日宣传册

 6、呼和浩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展示展销

 邀请我市蒙古族皮画、蒙镶传统手工技艺、新城蛋雕、武家泥塑、清水河布艺、糖画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在公园北门现场开展展示展销,以促进非遗项目的生产性保护和市场化运作。

 7、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布艺作品展示

 非遗传习展示馆对布艺作品进行为期三天的分类展示展销,随后赴和林县展示展销30天。以拓展该项目的群众基础,提升作品审美性、民俗性。

 8、非遗专题读书会

邀请非遗方面知名专家、内蒙古电视台雷蒙团队组织开展非遗及民俗知识讲座,内容包含开场、导读、分享、互动和赠书。

 9、播放公益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