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我市召开申报第五批自治区非遗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次数:1684次数 字体大小【 【关闭本页】

    

    527上午,呼和浩特市申报第五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家评审会在市非遗中心召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聘请我市非遗专家担任评委,对本次申报的非遗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

    本次申报自治区级项目共计18项,包含了传统手工技艺、民间美术、民俗等7个门类。评审会上,专家按照自治区非遗项目评审的相关要求,对申报项目的文字、照片、视频等资料进行了审阅,对项目的分布区域、历史渊源、传承谱系、重要价值等进行了详细论证,建议将蒙镶传统手工技艺等18项市级非遗项目申报第五批自治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这些非遗项目将于近期上报自治区非遗中心参与自治区级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今年3月,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启动了我市申报自治区级第五批非遗项目申报工作,全市9个旗县区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申报项目20项,经工作人员认真核查、初步筛选,最终确定18项进入专家评审会,申报自治区级名录。